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积极备战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2020年全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少数民族体育项目比赛将于10月下旬举行,本届运动会设板鞋竞速、押加比赛、珍珠球比赛、健身操比赛等项目。

启东代表队将参加珍珠球比赛。珍珠球是满族传统体育项目,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演变而来,源于生活、鲜明生动、多姿多彩,将体育运动之骄健与生活劳作之优美紧密融汇在一起,运动器材比较简单,场地的选择也不严格,具有广泛的群众性。

此次参赛,以启东市第二中专作为训练基地,队员来自全市各地,有汉族、满族、朝鲜族、蒙古族、回族等,少数民族6人,二中专的老师和学生们也全情参与。近期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训练场上,各族队员挥汗如雨,全力以赴,为迎战全民健身运动会做准备、展现启东运动员最好姿态积极备战。

启东市民宗局对项目训练情况、训练效果进行了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