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积极参与七五普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准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建设法治国家是目标,更是过程。启东市民宗局站在依法行政的角度,积极做好七五普法的具体工作。

去年以来,该局开展了学习宪法修正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安全生产、国家安全、民法总则、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障、人民调解法、慈善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为方便学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去年8月,该局汇编了财务工作法律法规;今年将汇编民宗局依法行政法律法规政策。为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该局在组团参加省市组织的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分层次集中培训,开展面向社会与宗教系统的知识竞赛,购置单行本与释义本发给相关单位与领导,并放置于面向大众的平台。今年3月至8月,在市民宗局以切块研读、轮流辅导、集中交流的形式,逐条解读《宗教事务条例》,有效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