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港闸: 民族一家亲珍爱一“项”牵

来源: 港闸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走进开满鲜花的五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学会感谢母亲、感恩生活,5月9日下午,港闸经济开发区隆兴佳园社区组织沿街店铺兰州拉面等少数民族经营商户、社区少数民族家庭等少数民族子女,举办了“民族一家亲珍爱一‘项’牵”母亲节珍珠饰品DIY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亲爱的妈妈提前送上了一份最温馨的祝福。

珍珠是唯一一种饱含着母爱的珠宝,母蚌通过自己体内的文石晶体集结成珍珠,就如母亲在孕育子女一般,用她来送给妈妈再合适不过了。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珍珠的故事,介绍了珍珠的知识,然后最让人激动地就是开蚌取珍珠的新奇体验了。珍珠蚌在播种的时候有三十二粒,亲手打开蚌壳,就会得到一颗美丽的珍珠,但是珍珠的品质就靠运气了!兴奋的孩子和妈妈一起小心翼翼地劈开河蚌、取出珍珠、洗净珍珠,然后挑选好底座,亲自帮妈妈做出了一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珠吊坠。最后,孩子们为妈妈戴上了项链,并一起给母亲送上一首《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歌曲表演,用语言和行动表达对妈妈养育之恩的深深谢意,用拥抱、亲吻传递对妈妈的爱,许多妈妈都激动得热泪盈眶。

通过此次温馨有爱的少数民族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在心中生根、开花、结果!此次活动也是隆兴佳园社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一个剪影,进一步凝聚和提升了家庭亲子关系,也让少数民族家庭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与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