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通州区五接镇对福慧寺修缮项目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通州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福慧寺始建于乾隆55年,光绪六年翻修,重建于2006年5月,位于五接镇桃园村。因经费紧缺,多年未进行大修。又因今年夏季普降大雨,导致福慧寺内主殿、东西厢房渗漏情况严重。经多方筹措,今年秋季福慧寺开始进行主殿及东西厢房屋面修缮工作,施工队已于9月份进场施工。

近日,通州区五接镇统战委员黄建锋、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兵等人一同到福慧寺进行修缮项目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目前修缮工程的施工状况、脚手架是否稳固、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完备、施工过程是否规范、现场用电安全情况、起吊设备是否规范使用、现场安全员是否配备等。在检查中发现,施工方配电箱接地与跨接未到位,脚手架支撑过少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施工方及福慧寺负责人,限定其整改期限和督查日期,并向施工方强调安全主体责任。

黄建锋详细询问了施工方关于福慧寺修缮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施工单位要保证施工人员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修缮工程要按照高质量的要求,根据本地天气变化影响,适时开展相关修缮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开展施工工作,确保福慧寺修缮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ee7b5417dc1fa4136daba5912db9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