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委统战部开展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信教群众和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月11-17日,由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带队的七个检查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春节期间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个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厨房卫生、安全保卫、出版物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春节期间,市委统战部检查组已对全市20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做到不稳定的苗头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同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严防严控,做好场所相关部位的消毒通风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暂停各项大型宗教活动,严格控制宗教活动场所的人员入口关,做好健康码查验、测温、登记、口罩佩戴等工作。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