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东县大豫镇多措并举推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近年来,如东县大豫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加强党对宗教工作领导不松套。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每村明确1名联络员,形成“工作有人做,事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工作运行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冬训期间,邀请县民宗局局长作宗教政策法规主题宣讲;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出台后,专题安排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村居两委班子进行了集中宣讲,切实增强了镇村干部的法规意识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
   二、力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上水平。镇党委始终坚持“常走动、勤沟通、深交流”,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开展“三化”及“四进”活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自我管理能力。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宗教场所积极开展“升国旗、迎国庆”活动。多次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党中央精神及宗教政策法规。为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镇党委多次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将宗教活动场所列入重点关注对象,镇村干部每天到场所开展巡查指导工作。
   三、突出民间信仰试点创新出亮点。大豫镇按照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要求,积极做好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示范点建设。经过摸排,把辖区内的白娘娘庙作为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示范点,并形成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在注重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将宗教法规政策、安全制度等张贴上墙,省市县民宗领导多次来白娘娘庙指导,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