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市民宗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活动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2月25日下午,海安市民宗局在海安街道星海社区,组织少数民族群众与市委组织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庆元宵”包汤圆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少数民族群众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等材料,并邀请一些“能工巧匠”参与到包汤圆活动中。大家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配合默契、好不热闹,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儿,做成诱人的汤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制作和展示自己的汤圆,一张张笑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整个现场充满着团圆喜乐的节日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

此次包汤圆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各族群众在相互帮助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还拉近了机关部门、社区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距离,更好地促进海安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