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民族梦、同心梦”如东县马塘镇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200936062.jpg

为了使少数民族同胞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如东县马塘镇组织许楼村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开展“端午情浓粽飘香,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端午联谊活动。如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县政府侨办主任康徐参加活动。

少数民族群众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来自侗族的吴玉良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她饱含深情地谈了自己来如之后看到的如东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和党和政府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县政协委员及特邀代表还向少数民族群众送上了创业指导类书籍。

随后,少数民族群众分为六组进行包粽子比赛,大家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包粽子,交流家乡端午习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康徐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活动,既发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展现了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大家不远千里万里来到如东,能够生活得幸福美满就是党和政府最大的心愿。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大家要继续高举旗帜当好主心骨、凝聚思想织好贴心网、同频共振架起连心桥、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使如东成为各民族和谐发展的美好家园。

活动最后,一首大合唱《爱我中华》将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加深了不同民族之间的了解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