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佛协组织寺院开展“四进”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启东市佛协召集全市寺院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场所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分别回顾了开展四进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四进活动高度认同、积极响应,并表示在以后的寺院活动中坚持不懈持续落实到位,以始终不移地坚持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之路。

去年以来,该市海潮寺带头实行升国旗制度,今年,升挂国旗的佛教活动场所日益增多,目前只有一个场所尚未升挂国旗。去年以来,该市佛教协会切实开展以学法用法为基础的规范制度建设,认真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广泛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在今年全市《宗教事务条例》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今年,该市佛协充分挖掘和发挥佛教在中华优秀文化中的特殊作用,实施弘扬宗教正能量工程。

今后,该市佛协将全面落实“四进”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改善教风,强化管理,提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