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东县长沙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石榴繁翠渐盈枝,正是清和首夏时。六月,是石榴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以“聚集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一、强化理论学习,凝聚团结进步共识。组织区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视频。通过“学”、“看”、“思”、“讨”等环节,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二、广泛宣传引导,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石榴家园等平台,以推送政策理论、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电子屏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三、丰富活动载体,搭建民族沟通桥梁。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加强各族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学校组织学生以“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同唱民族歌、同绘民族情、同写团结文。区镇机关、园区企业、村(社区)先后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民族知识竞答、陪你过“六一”等活动。

四、办好民生实事,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镇机关、村两委干部结合“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工作,走进少数民族家庭,了解他们缺什么,愁什么,盼什么。采取“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工作形式,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体提供政策讲解、工作推荐、技能培训、医疗保障等服务,切实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