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通州区先锋街道: 村企联建促双赢 民族团结添活力

来源: 通州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2月18日,先锋街道周圩村党总支和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民族书吧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开展党建+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了交流。活动上,该公司还与周圩村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形成结对帮扶,并向民族书吧捐赠了300余册书籍,涉及侗族、瑶族、苗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的传统故事、风俗习惯、人文历史等。

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是先锋街道的一家规上企业,在新疆设有生产基地,有蒙古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员工,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民族团结工作,主动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非公企业推动民族团结阵地创建,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回报社会的具体实践。周圩村负责民族书吧的日常运营和活动组织,并联系辖区内企业广泛开展“心连心”谈愿景、“亲串亲”唠家常、“手把手”传技术、“情系情”互帮扶等活动。以村企联建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参与民族团结、和谐共建的新思路、新形式和新举措,促进民族精神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努力实现强企富民、村企共赢,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

prox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