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皋市长江镇“四个到位”推进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 如皋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近年以来,如皋市长江镇创新“四个到位”的举措,着力推进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止目前,全镇19户少数民族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

一、强化领导,部署协调到位。镇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与镇农业农村工作局交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走访贫困户,与村支“两委”干部共同研究贫困户脱贫帮扶措施。

二、摸准实情,掌握情况到位。为了切实达到“精准”效果,镇党委明确要求承担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五清五知道”,即底子清、问题清、政策清、责任清、任务清;知道致贫原因、知道谁在帮扶、知道扶贫政策、知道脱贫目标、知道扶贫措施。

三、一户一策,帮扶方法到位。镇按照“一人一策、一户一策”的要求,有的放矢进行精准帮扶,结合入户走访情况,建立动态台账,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确定了脱贫数量和对象,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金融帮扶等方式,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脱贫目标。

四、贴近实际,帮扶成效到位。近年来,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19户贫困家庭,捐赠扶贫资金户均4000元;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5批次,安排少数民族群众就业21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先后筹集助学资金2.8万元,帮助3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9名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投入63万元为少数民族群众集中的车马湖村修建道路1条,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