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暖心送爱 为少数民族青少年加油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为使辖区少数民族青少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陈桥街道丽都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统战、总工会、农办开展了“暖心送爱”关爱少数民族青少年系列活动。

送书上门,“书”送希望。陈桥街道丽都社区志愿者深入到少数民族家中,为少数民族儿童送去各类有益的好书,在为他们送上知识和精神的食粮的同时,引导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辖区形成亲子共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送开学礼包2.jpg

陪读送爱,“伴”学成长。在社区的韬奋书吧,社工妈妈进行了陪读。“拉尔夫是个没有故事的小男孩。每天上故事课的时候,拉尔夫都抓耳挠腮地想啊想啊,他盯着作文纸想,盯着天花板想……可还是一个一个故事也想不出来。”社工妈妈正在为已经复工的务工子女讲述名为《拉尔夫会讲故事啦》的绘本故事。这种陪读模式已成为常态化,社工妈妈陪读将一直延续下去。

为少数民族子女陪读1.jpg

关爱暖心,“疫”站到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值此开学来临之际,丽都社区为辖区留通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少数民族子女送上了“开学大礼包”,除了水笔、练习本、绘画笔等学习用品外,里面还有口罩、酒精湿巾防疫物资,帮助他们保护自我,健康成长。

为辖区外来务工子女陪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