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门区开展少数民族元宵文化活动

来源: 海门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孩子们,你们知道元宵节有什么习俗吗?”“我知道,吃元宵……”“猜灯迷、送花灯……”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少数民族子女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5日,海门区少数民族联谊会联合正余镇举办了“同做灯笼 喜迎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风俗,并与孩子们共同制作灯笼。桌面上摆放着各种各样做灯笼的素材,孩子们拿到灯笼制作工具后都很兴奋,认真地用画笔在彩纸上画上喜欢的图案,迫不及待地打开花灯模具,裁纸张贴,再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每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精美的小灯笼,并在灯笼上写满对父母、亲人的真诚祝福和美好祝愿。家长们看到孩子的劳动成果后,都非常开心,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留住孩子带给自己的感动。孩子们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送去了党委政府对少数民族孩子的关心关爱,丰富了少数民族孩子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文化艺术。

9598545d3c3d207601763c0bb97e74a.png

9598545d3c3d207601763c0bb97e74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