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一防、二管、三报”,确保宗教场所平稳有序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1.jpg

2.jpg

崇川区钟秀街道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严管严控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扎实做好防范、日报、监管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做好风险防范。全街积极落实“四方责任”,牢筑街道、社区、场所三级防线。街道及时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场所召集僧职人员召开防疫工作会周密安排防疫分工,上级防控精神实现层层落实。动员社区、各场所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手册、发布通告等形式进行防控提示,通过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春节期间,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前往宗教场所进行防控专项检查,排查隐患、点明漏洞,对春节假期防疫工作开展严格督查检查。

二是凝聚多方合力,做好监督管理。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街道从严管理,要求宗教场所严格遵循防疫条件,严格执行“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人员聚集。由街道党群办牵头,安监办、城管办积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春节期间,街道城管中队密切关注各场所,持续进行巡查管理,在重点时段对前来烧香祈福的群众进行劝阻和秩序疏导,有效控制了人员集聚。

三是加强值班巡查,做好检查日报。自疫情警钟敲响以来,街道将宗教领域防控纳入日常工作中,坚持“日报告”制度,以社区为触角,对各场所开放情况、人员管控等防疫举措进行日日检查、日日汇报,及时掌握各项情况。在春节假期期间,以社区值班人员为前线,街道值班人员和党群办时刻警惕,做到值班值守不懈怠、检查汇报不停断,打通一条“时时在线”的巡查反馈通道。近期,元宵节将至,街道正开展辖区内宗教场所全覆盖检查,并要求社区、场所继续做好检查、汇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及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