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民宗局传达学习南通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6月27日,启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领域当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南通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市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各民族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南通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为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良好局面指明了方向。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南通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民宗工作业务培训、纳入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学习、纳入宗教教职人员培训重要内容,要深学深悟、笃定笃行,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阶段特征和重要任务,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线、改革创新,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丰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画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最大“同心圆”;要把准方向、抓住关键,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在宗教界持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宗教健康传承。

会议还具体部署宗教领域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7173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