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三大平台”携手齐发力 稳筑民族工作“综合体”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海安立足民族工作特点,强化系统建设,通过党建、宣传、服务“三大平台”携手齐发力,稳筑民族工作“综合体”。

一是拓展党建平台,夯实“地基”,增强凝聚力。本固而基实,根深方可叶茂。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民族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全市民族工作,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的网络体系,不断夯实基础建设,筑牢民族工作根基。

二是搭建宣传平台,砌牢“墙体”,激发正能量。“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组织参观改革开放成就展、举办主题文艺晚会、举行读书活动等,让更多群众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砌牢每一块“砖”;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宣传示范,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黄立勇、梁永熙、罗洪艳等,传递民族团结强大正能量。

三是聚焦服务平台,充实“配套”,提升幸福感。构建起链条完整、配套完善的扶贫基地、服务阵地,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市建立纺织、服装、种植、养殖等少数民族扶贫基地10家,吸收2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业;指导少数民族群众比较多的村、社区、企业建设少数民族服务站、少数民族“石榴籽”同胞站等10多个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