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港闸:牵手宁强留守儿童

来源: 港闸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体:[ ]

4月19日下午,港闸幸福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在幸福街道窑洞学堂联合举办“同心·童梦”关爱宁强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100多名来自鹤涛小学的小学生通过认领宁强县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小朋友们的“微心愿”结成互助小伙伴,现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1.png


虽幸福、宁强相隔千里,但是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却打破距离的界限,鹤涛小学的小朋友们首先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了逸夫校区的小朋友们的生活现状以及他们的部分微心愿内容。


2.png


通过视频连线,鹤涛小学的三个小朋友代表向宁强的小伙伴们介绍了他们准备的微心愿的礼物。


3.png


鹤涛小学的小朋友们还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葫芦丝演奏。

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的大队委文宁同学代表全体留守儿童发言,并演唱歌曲《苔》。


4.png


最后,鹤涛小学的小朋友带着他们准备的礼物来到大屏幕前,和宁强的小朋友们一起拍了大合照。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鹤涛小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和宁强县结对帮扶的同学们第一次知道彼此、第一次进行视频对话、第一次互相说“你好”,希望这种方式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携手共同成长!

                                                  (港闸区幸福街道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