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通州区刘桥镇: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欢乐多

来源: 通州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在通州区刘桥镇务工的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在刘桥镇度过一个有不一样“年味”的新春佳节。

一是特色文化扮靓佳节。为了丰富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在当地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安心过节,刘桥镇综合文化站春节期间安排了“携手共筑中国梦”剪纸艺术展、新春灯谜会等特色文化活动。其中,作为刘桥的特色文化之一的“猜灯谜”已然成为春节期间的传统“节目”,受到广大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举办方精心准备的具有刘桥特色的小礼品,成为他们眼中最“珍贵”的纪念。

二是健身休闲欢度佳节。刘桥镇投入一百多万元对秀水公园进行提档升级,新增了笼式足球场、羽毛球场、青少年拓展区、儿童游乐区、二代健身路径等,让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了好去处,同样,刚刚建成不久的秀水园体育文化广场内,足球场热闹非凡,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中的足球爱好者趁着假期开启新年第一场切磋,欢乐溢满小镇。

三是走访慰问情暖佳节。刘桥镇党政领导走访慰问了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代表,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肯定了他们为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无私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刘桥的发展,同时利用春节假期,深入体验刘桥特色风土人情,让刘桥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无论身处何地,此心安处是吾乡。”刘桥镇为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安排的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