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县广福禅寺组织僧众参观全省首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

来源: 海安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5月14日下午,海安县广福禅寺组织僧众及职工集中参观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和江苏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这是江苏省首家大型红色报纸展览馆。

  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用时光长廊的形式展出从1919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报刊328份,时间跨度近100年,展馆面积约900平方米。有1919年出版的《湘江评论》、1934年出版的《红色中华》,以及《向导》、《新青年》等,其中不乏珍贵原件。这些展品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僧众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参观的红色报纸展览弥足珍贵,这些发黄的纸页和当年的文字让历史变得生动鲜活起来,这是我们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中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对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党同心同行,要为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QQ图片20180518091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