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通州区先锋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通州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为广泛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促进社区民族事业不断发展。连日来,通州区先锋街道统战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民族团结意识。街道统战部门认真贯彻区民族宗教部门的统一部署,立足本土实际,迅速组织召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会议。同时大力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学习爱党爱国、加强民族团结、共促民族发展等,通过座谈会、板报、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提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深刻认识,在辖区上下形成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一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单位、各村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氛围。二是召开辖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通报上半年辖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宣传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交流思想,促进工作。三是每日组织各村参与“ 宗教政策法规网络答题答题活动”,切实加强干部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的理解,深化民族团结意识。四是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课堂教学、思政教育,使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走访入户,推动民族政策落地。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民族政策相结合,组织开展“访贫扶贫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扶贫工作,组织走访贫困户家,帮助少数民族特别是贫困户了解最新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集中排查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村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隐患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稳定。

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街道统战部门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长期进行下去,以一月促全年,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