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激发奋进力量,传承“铁道兵精神”——记一名奋战在南通地铁2号线的少数民族女同胞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建筑行业,通常都是男同志“指点江山”,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名女性,却巾帼不让须眉,凭着自己的辛勤付出,硬是在这个男人天地里撑起一片天地,展现了女工程人的别样风采。她就是中铁十四局南通地铁2号线03标的办公室主任闪云风,也是一名来自太行山深处的回族同胞。

图片1.png

南通地铁2号线03标是闪云风职业生涯的第三个项目,在这里她担任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并兼任项目团支部书记和女工委主任,主要负责对外宣传,党群工作开展及办公室日常管理实务。这位来自大山深处的回族同胞凭借骨子里的韧劲,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道兵精神,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多次受到单位领导、同事的肯定,收获了来自集团公司、地方业主及驻地政府部门授予的多项殊荣。荣誉的背后,有多少苦和累、辛与酸,只有她的心里最清楚。

图片2.png

白天她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机器,总有忙不完的事要做,大到上级检查、观摩访问、专家会议,小到马桶堵了、打印机坏了、食堂快没米了、工人过冬的棉被该添置了……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桩桩件件落实到位。晚上她又趁着难得的空档儿伏案执笔,整理汇报材料、撰写策划方案、编制会议纪要、修改宣传文稿……夜深人静、孤灯倩影、挑灯夜战已成为她夜生活的常态。与工作的忙碌相比,最大的考验还是来自家庭。由于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上度过,与丈夫、孩子两地分离,对孩子的亏欠、对父母的愧疚总是夜深人静时悄然爬上这位女汉子的心头,多少人劝过她放弃,但她总是笑笑说困难是暂时的,丝毫没有动摇她在工地上绽放迷人的英姿。

图片3.png

“来到南通已经三年多了,我很爱这个城市,现在他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我们中铁的员工就是我的家人。”闪云风表示在这个大家庭中积极奉献就是帮助自己,当她遇困难时,企业中的员工也会积极帮助她,让他感到温暖,她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