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泰州市姜堰区委统战部一行来海安考察学习宁蒗支教经验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2月24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光辉一行来海安考察学习宁蒗支教经验。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参加接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波,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等陪同考察。

在宁蒗支教展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行行深情的文字,支教教师扶贫助学、促进民族团结的大爱情怀,深深打动着考察组的每一个人。33年来,海安支教老师成为了海安和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的一座友谊之桥,开创了教育合作“宁海模式”,形成了促进民族团结的“宁海效应”。2020年,支教群体荣膺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考察人员纷纷表示,海安对宁蒗支教起步早、持续久、人员多、成效显著,开创了少数民族教育扶贫的历史先河。 海安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做法,值得广泛推广和借鉴。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