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情牵毛南族 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长期以来,海安注重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持。鑫缘茧丝绸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示范和辐射作用,响应国家实施“东桑西移”战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鑫缘集团建了19万亩桑园基地,凝聚将近10万户蚕农。2007年,成立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员工人数达1200人,通过栽桑养蚕使当地老百姓脱贫。作为子公司,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也被表彰为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海安人跨越千里的民族情,历史久远。下一步,海安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超越地域、超越民族,持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让“石榴籽”抱得更紧。

1.jpg